Tuesday, October 3, 2017

上海月餅Shanghai Mooncake

昨睌老公忽然说中秋节要到了而很想吃月餅, 问我可以现在就做给他吃,什么?现在? 他以为做月餅那么简単, 像炒米粉那样一炒就可吃? 唉呀我的大老板啊, 虽然你老婆做东西快手快脚的, 但你爱吃的那款"传统月餅"也须等到两三天回油后才好吃嘛。。。无论如何为了不让他失望我还是趁着中秋节还沒來臨前就选了這款不须回油一烤好就可品尝的"上海月餅" !老公一回到家我告诉他做了他想吃的月餅, 他开心的连连向我道谢....哈哈哈, 该麻那么客气, 看到你开心我也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圣经尼希米书8:10上说"主的喜乐就是我的力量!" 

老公的喜乐也成为推动我更求上进更能做出美味的食物让他品尝!

上海月餅并不难做, 就趁着明天是中秋就赶着做這简易又好吃的月餅!

上海月饼





材料

A

牛油130g
细糖-30g
蛋-1粒

B

蛋糕粉(低粉)-165g
奶粉30g
盐-1/4茶匙

C
餡料

 咸蛋黄6 粒
玫瑰露-一大汤匙

*(玫瑰露加在咸蛋黄上再用烤炉供大该五分钟!备用)

D
餡料

红豆餡(我用現成的)360g
瓜子-50g (稍为烤三至五分钟)
芝麻少许

E
一粒蛋液打散备用





做法

1. 用搅拌机把牛油及细糖打至一会在把蛋也顺放入然后把B的材料也放入慢慢用手搅拌圴匀至成面团
2. 把面团包裹放入冰箱休体40分钟备用
3. 把烤好的瓜子参入红豆馅中再搓成大该60g的小圆团备用
4. 已休完后的面团可搓成大该40g的小面团
5. 小面团 杆平再包裹红豆馅,搓成圆型狀
6. 在还沒进烤炉前涂上蛋液再洒下芝痲或瓜子做奘鉓
7. 烤炉预热先, 再以180度, 烘烤20分钟或月餅上色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